西瓜小胖。

wb:西瓜小小胖1990
被pb的文都在wb

重生之倾红颜(四十六)

 

强大而深情的重生gg × 通透而坚定的软萌dd

 

私设男男可婚(非ABO,无生子)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

 

 

 

 

“一博,好久不见。”

 

清晨,马车刚到飞剑山庄大门外,王一博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沈谷淮,仿佛早就知道了他们会在今天到达。

 

掩下心里的疑问,王一博微笑的行礼,突然眼角余光瞥见门口一闪而逝的黑影,不由得暗自警惕,对飞剑山庄也更加好奇。

 

肖战皱了皱眉头,他总觉得沈谷淮给了他一种很奇异的感觉,多年前上门为妹妹求亲的人,似乎与眼前之人有很大的差别。

 

“沈大哥,我们今天突然拜访,是因为最近发生了许多事,所以想来询问一二。”

 

沈谷淮挑了挑眉没说话,引着三人进了山庄的前厅,吩咐人上茶后才缓缓开口,

 

“一博必行目的我大约是明白的,不过很抱歉,有关于秋灵的情况,我着实是不知的。我已许久没有她的消息了。”

 

肖战玩味的打量着沈谷淮不动神色的模样,不由得嗤笑一声,

 

“我曾收到过一张神秘人给的纸条,上面写着沈秋灵非沈秋灵,不知沈庄主对此可有何见解?”

 

“呵呵,不过一恶作剧罢了,不可当真。难得一博与璟王来飞剑山庄,不如多待几天游玩一番可好?”

 

“既如此,那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璟王客气了,家父生前最放心不下的,最挂念的就是一博了,他能回来,想必父亲也是开心的。”

 

几人并没有多聊,山庄事务繁忙,吩咐人带他们去了客房后,沈谷淮便离开了。

 

“战哥,我觉得沈大哥似乎知道什么,但是他不愿意告诉我们。”

 

“一博,他没有敌意,反而给我一种他想透露消息给我们,但是却因为受了某种限制而不能直说的感觉。”

 

“你的意思是,沈大哥在自己的山庄里是不安全的?所以导致他有话不能直言?”

 

肖战环顾着房间的四周,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但一种奇怪的感觉却总是萦绕在心头,让他隐隐的对这间客房产生排斥的感觉。

 

“嗯,不过这只是我的感觉罢了,没有任何实质的证明,我们这几天恐怕还得好好查探下这山庄的秘密。”

 

而此时在山庄的某间暗室里,沈谷淮狼狈的倒在地上,嘴角的血染红了一身白衣,触目惊心。

 

“哼,你个逆子,你以为我看不出你的心思吗?把他们二人留在山庄,还特意安排住进那间客房,你想干什么我一清二楚。”

 

“咳……咳……”

 

沈谷淮吐出一口浊气缓了缓才抚着胸口站起身,嘲讽的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黑衣人。

 

“哼,父亲大人若是丝毫不惧,又何必自乱阵脚呢?”

 

“沈谷淮,你自己不要命,那个小子的命也不要了么?”

 

盯着沈谷淮嘲笑的嘴脸,黑衣人瞬间冷静下来,从怀里拿出一个沾满血的铃铛扔在地上。

 

“你简直畜生,无论如何,他也是你唯一的亲孙子,你怎么下得去手?”

 

那一抹血刺痛了沈谷淮的心,也染红了他的双眸。

 

“哼,就算你想跟王一博他们站成同盟,也不可能解开你和她身上的诅咒,我奉劝你安分点,否则别怪我无情。”

 

待黑衣人离开,沈谷淮才终于嚎啕大哭,心里的苦闷委屈让他像个孩子一般蜷缩着身体,地上染血的铃铛被他紧紧握在手心,再生不出任何反抗心思。

 

“千洛,别担心,我的人已经传来了消息,千河没有生命危险,但因为情况不明,他们只能隐藏在四周盯着,不能贸然救人。”

 

眼看着如花一般的妹妹整日忧思过度,肖战心里一阵无力,自从唐千河进入那个农庄后便再也没出现过,追踪的人能确认人并没有离开。

 

只是这么长的时间也从未见过有任何人的踪迹,以免打草惊蛇,他们也不敢贸然闯入,只能日夜不停的盯着农庄。

 

但有一点很奇怪,虽然见不到任何人影,但农庄里却总是会飘出饭菜香味,却看不见任何炊烟,并且没有任何声音。

 

“大哥,千河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有血缘的亲人了,我……实在是放不下心。”

 

救下两姐弟后,肖战曾经派人去过她们的家乡想向唐家报个平安,却意外得知唐家一夜之间被人灭了门,两姐弟成了真正的孤儿。

 

一想到自己和唐千河身上的诅咒,肖战就丧失了所有的语言,一句安慰的话都再说不出。

 

要他舍己为人,牺牲自己救人,他委实做不到,上一世已经辜负了王一博,好不容易重来一次,他如何能再一次丢下那个深情的人儿,伤他的心。

 

可他又能如何,难道要他对着这一对可怜的姐弟说出要他们性命的话吗?

 

王一博静静地站在长廊下,屋内的对话即便轻,但对于内力深厚,耳聪目明的他来说,一个字都不会漏听。

 

心里的情绪万分复杂,无论怎么整理,他都想不出一个两全之法。

 

万蛊之王确实至尊无比,但终究不是万能,它可以护着自己不受任何毒,蛊,诅咒的侵蚀,却没办法让他解开肖战和千河身上的连体蛊。

 

一只洁白的信鸽盘桓几圈后落在少年肩头,带来了这黑暗混沌里的一丝光亮。

 

“战哥,阿穆兹来信,你快看。”

 

[老夫寻到黑巫族曾经的埋骨之地,意外获得一本手札,里面记载着已绝迹的禁术—换脸术。]

 

[此术可剥活人面换与另一人,予以鲜血长期灌注可保面容不毁。]

 

“所以,沈秋灵非沈秋灵的意思是,有人使用了换脸术?”

 

肖战快速的将所有疑点在脑海里汇聚整理,抽丝剥茧的将真相一点点摊开。

 

“那么我们收到的神秘纸条,有可能是假沈秋灵给的,也有可能是沈谷淮给的。”

 

“沈大哥?”

 

王一博转到桌子边坐下,不留痕迹的看了眼依然傻傻呆呆的唐千洛,心底无声叹息。

 

“嗯,我们这次来飞剑山庄,他的态度很奇怪,不仅没有任何要阻止隐瞒的意思,反而让我隐隐的有种他想透露某种信息给我的意思。”

 

唐千洛收回自己的思绪看向肖战,暗自将自己这几天打听到的小道消息缓缓道出,

 

“大哥,二哥,小妹这几日借着饮食不惯为理由多次进出大厨房,倒是打听到了一点事情。”

 

唐千洛第一次来飞剑山庄,又是年纪不大的女子,有些事情做起来着实方便不少,飞剑山庄其他地方的下人口风严谨,她试过几次都无功而返便只能把主意打到了厨房的厨娘身上。

 

“新来的下人们都不清楚,我也是从一位年迈的婆子那里听到的,我们住的这间客院确实有蹊跷,听说在许多年前,这里一度闹鬼。”

 

“闹鬼?”

 

这样荒谬的事情居然会发生在飞剑山庄,顿时引起了王一博和肖战二人的注意,并且肖战敏锐的察觉这间客院或许会成为解谜的突破口。

 

“嗯,听说在十五年前,有两位门客在这间客院被吓疯了,后来山庄便封了这里,但奇怪的是每年都有修缮打扫,倒不曾荒废过。”

 

“十五年来,我们是第一个住进来的客人,山庄的下人们都很奇怪为何沈庄主会做出如此安排。”

 

王一博挑眉看了看肖战,心里浮现出一个想法,不过很明显,肖战也想到了一个结论。

 

“奇门遁甲术。”

 

江湖上会奇门遁甲的人不少,但仅仅只是皮毛而已,当年的秦老国公便是靠着高深的奇门遁甲术在武林名声大噪,并且结交了许多朋友。

 

后来秦听寒和肖战相继出师,两人虽达不到秦老国公那样的程度,但也鲜有敌手。

 

“看来今晚我们要好好的探寻下这间平平无奇的院子了。”

 

“一博,既然敌人会奇门遁甲,那么千河必定是被隐藏在了那个农庄里,难怪隐卫怎么都追踪不到人影,我想,我们得亲自过去一趟。”

 

研习了许多秦老国公留下的武功孤本,又完全融合了寒冰蛊王,少年现在的武功已经可以用深不可测来形容了,此时的武林该是鲜有敌手的,即便是对上花灵真人也已完全不惧。

 

但世事无常,江湖里隐藏的高手并非没有,更何况那个农庄充满了诡异,敌在暗他们在明处,在没有万全之策时,肖战并不想让王一博去冒险。

 

皱了皱眉,肖战下意识就想反对,嘴唇微启之时视线的余光却看到了一束充满了期待与不安的目光,顿时心里的担忧被愧疚冲散。

 

“好,我们今晚先动身去农庄,待将千河救回来再查探这座客院的秘密。”

 

“战哥,别担心,你的奇门遁甲术是外祖父亲自传授,虽然比不上我表哥,不过我想在武林里,绝对算得上一流了。”

 

肖战嘴角抽搐着点头,有一种被安慰了又仿佛被扎了一刀的诡异感觉。

 

夜黑风高,四周一片寂静,整个飞剑山庄除了守夜的下人与护卫外,已然都进入了沉睡。

 

两道人影迅速从院落飞出,很快便消失在视野里。

 

 

 

ps. 哈哈,有没有闻到完结的气息,因为家里最近接连发生好多大事而断更了许久,前面的思绪我已经接不上了,而且还有联文要写,所以只好加快剧情进程尽快完结了。

 

 

 

 

 

 

 

 

 

 

 

 

 

评论(18)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