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小胖。

wb:西瓜小小胖1990
被pb的文都在wb

重生之倾红颜(四十七)

 

强大而深情的重生gg × 通透而坚定的软萌dd

 

私设男男可婚(非ABO,无生子)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

 

 

 

肖战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身手矫健的少年会突然从大树上跌落,面色惨白,呼吸微弱。

 

因为少年的武功比较好,所以按照计划,肖战在农庄外隐藏起来,王一博则先去农庄探路,神不知鬼不觉的摸清楚里面的暗哨。

 

却不曾想,从农庄回来后的少年正飞上大树准备将里面的情况告知肖战时,突然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一博,一博?”

 

这里离农庄距离太近,为了防止被人发现,肖战只能强硬按捺下焦躁的心情将少年背起,快速的往远处奔跑。

 

王一博感觉自己一个人似乎在黑暗里行走了许久,远处的光亮一点点变得清晰,他揉了揉迷蒙的双眸,有点疑惑的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人。

 

“陛下?”

 

一声陛下惊得肖战魂飞魄散,他震惊的看向怀里的少年,嘴唇颤抖得无法吐出任何的语言。

 

少年迷茫的看着年轻的帝王,他不是死了吗?他不是追随着逝去的肖战一同去了黄泉路吗?

 

这怎么一睁眼就看到肖战了?而且诡异的是,还是这么年轻的肖战。

 

皱了皱眉正准备掐掐自己的少年突然惊讶的发现自己的手居然如此白皙水嫩,压根就不是苍老无力的老人手。

 

这是怎么一回事?

 

“一博?是不是你,回来了?”

 

来不及整理眼前的情况,脑袋突然传来一阵剧痛,王一博闷哼出声突然挣脱掉肖战的怀抱站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啊。”

 

“战哥,你跟我一样,是重生了对吗?”

 

“因为前世觉得愧疚,所以今生一直迁就我,宠着我,陪伴着我,甚至为了我放弃皇子身份,离开皇都跟我四处闯荡,为了我而当一个普通百姓。”

 

前世被束缚在那深宫大院里直到老死,王一博并非没有任何怨恨的,只是在弥留之际终究还是抵不过心里那份深情,舍不得那个惊艳了他整个人生的肖战。

 

记忆复苏,回想起前世的孤寂,再亿起今生的甜蜜,王一博顿时情绪万分复杂,他低下头将眼角的泪花擦干,强忍着情绪转过身看向手足无措的人。

 

“给我点时间消化一下,你先不要跟我说任何话,我不想听。这件事先放一边,我们先把千河救出来。”

 

话虽如此,但毕竟心绪受到了极大的动荡,肖战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破解了农庄的阵术,跟在王一博身后悄无声息的潜了进去。

 

或许是过于自信无人能破解,农庄内留守的人并不多,唐千河被圈禁在一间隐蔽的小房子里,门外仅仅只有一个在打瞌睡的守门人。

 

“应该是被喂了迷药,量不大,再有两个时辰便会醒转。”

 

收回把脉的手,王一博轻轻将昏睡的孩子背起,示意肖战跟上后便快速向外走去。

 

救人的过程格外顺利,只是恢复了前生记忆的王一博突然就不知该如何面对他爱了两世的爱人。

 

“一博,我可以进来吗?”

 

将千河安置好后,王一博没有去两人睡的客房,而是推开了另一间空房的门,将肖战拒之门外,他觉得自己需要一个人静一下。

 

肖战欲言又止的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心里有千言万语,却终究只是站在原地叹息。

 

好不容易捱到了清晨的早膳时间,少年的身影却没有如往日那般出现,肖战再也坐不住了,既然老天给了他机会重来,他就不允许出现任何会导致少年离开他的事情出现。

 

良久,房间内都毫无动静,就在肖战按捺不住准备破门而入时,房门突然从里面被打开,少年平静的看了眼肖战,

 

“进来吧。”

 

肖战忐忑不安的坐在桌子边,欲言又止的看着面容平静帮他倒茶的人,心里有无数的话想一点点说给王一博听,可真正相对而坐时,却又无奈的发觉他一个字也说不出了。

 

同样心里煎熬的还有表面淡然的王一博,他忘不了前世所受的冷待与陌路,可他同样对今生的深情与爱恋刻骨铭心。

 

一开始恢复前生记忆时,他确实钻进了牛角尖,认为肖战对他,不过是愧疚的补偿罢了。可真的静下心来思考时,他才恍然。

 

愧疚是真,弥补亦然。

 

但以他两辈子加起来了解的肖战的性格,他纵然有天大的补偿心理,但绝不会做到如此地步。

 

所以,今生的爱,亦是真。

 

或许带了愧疚,但他不能否认,此时的二人,确实是心意相通的,是抱着今生携手伴老的心情在一起的。

 

“从前的事,我无从辩驳,被权力地位祸了心迷了眼,不仅丢了亲情,更是将对我最真心的你也忘记了,直到后来一个人孤单单躺在床榻上看着生命流逝,看着你最后的陪伴,我才幡然醒悟。”

 

“上一世,我拥有许多,最后却唯独只有你从始至终紧握我手心,重来一次,我不想再深陷那样的人生,我不想再弄丢这世间最真挚的感情。”

 

“我承认,重生后,我主动亲近你确实是愧疚是弥补,但更多的,是心动是真情。我对你的心,从不曾掺和旁的什么。”

 

“一博,可否,信我?”

 

时间一点点过去,少年的沉默让肖战的心一寸寸往下坠落,终于在快要跌落深渊时,王一博开口了。

 

“我信你,战哥。”

 

一抹释然的笑容在嘴角绽放,少年似是放下了心底压了一整晚的石头,整个人又恢复了以往的神情。

 

这边的两人彻底打开所有心结,消除了所有的不安与忐忑,而另一边的客房里却是压抑至极。

 

“真的只能,活一个吗?再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唐千洛哭红了双眼,却只能无奈点头。

 

“千河,别怪姐姐冷血,你我姐弟二人若非大哥二哥相救,早已成了那孤魂野鬼,之后更是将我们当做亲姐弟相待,此等恩情我二人必须牢记。”

 

“我知道的,姐姐,我不怕死,我虽年幼,但也是男子汉,绝不贪生怕死,即便你不开口,我也不会牺牲大哥来救自己的。”

 

沉默片刻,强装镇定的小孩子终究忍不住抱着姐姐哭出了声,泄露了内心的脆弱与仿徨。

 

“我只是,只是舍不得姐姐,舍不得大哥二哥………姐,为什么老天如此不公,为何要让我们受这么多磨难。”

 

唐千洛紧紧抱着自己年幼的弟弟,心里一阵悲凉,如果可以,她宁愿牺牲自己的性命,可惜世事无常,她终究是无能为力。

 

“千河,我记得二哥将他的贴身玉佩赠与你了,对吗?”

 

“嗯,我一直好好收着的,怎么了?”

 

“二哥定然不会同意以你命救大哥,所以我想修书一封给阿穆兹爷爷,他必定有办法,只是此事事关重大,若没有信物,阿穆兹爷爷不一定会相信我们。”

 

经历了一系列事后,肖战安排了两个暗卫给唐千洛姐弟,他怎么都想不到,原本是护卫姐弟二人安全的暗卫,此时却成了信使。

 

而这封被暗卫送出去的信,在未来成了杀一人的催命符,也成了救一人的稻草。

 

沈谷淮站立在黑暗处,静默的看着熄了灯一片黑暗的客房,久久没有任何动作。

 

“庄主,他们真的能帮上忙吗?”

 

“不知,但即使无法解脱,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行尸走肉般的苟活于世,又能撑多久呢,倒不如赌上一赌,那二人一文一武,皆是人中之龙,破局总归是有希望的。

 

“走吧。”

 

想起那间暗房里即将发生的事,沈谷淮的心里充满了悲愤与无力,若是有一日武林之人知晓了这称之为正道楷模的飞剑山庄私下是如此肮脏龌龊,也不知会掀起怎样的风浪。

 

有生之年,自己又能否看到一切都昭雪的那天。

 

客院看上去一切无异,但肖战就是觉得哪里奇怪,他屏气凝神仔细查探着所有的角落与物品,终于发现了端倪。

 

窗台的木框被帘子遮挡,肖战眼尖的看到有一小块的颜色稍淡,若是旁人定然不会在意,但肖战还是皱眉触碰了一下,似乎并无异常,但心里的怪异感怎么也无法驱散。

 

很普通的窗台,除了这里的木块颜色稍微淡一点外,其他都一切正常,肖战仔细查看一番后将视线定在了帘子上。

 

轰……………………

 

王一博惊讶的看着床榻慢慢下降,露出一整面白墙,然后白墙缓慢移动,竟然出现了一张铜门。

 

“这里果然另藏乾坤,若非我疑心重,恐怕根本无法发现机关。此人心思之深,恐非常人。”

 

“战哥,你在此处等我,我一人下去查探。”

 

肖战没有答应,走上前摸了摸铜门,又回到窗台边看了一眼才说道,

 

“恐怕不行,此机关是单向的,你进去后便会关闭,短时间内无法开启第二次,里面应该有另一个出口,若我不同行,你怕是难以破解机关。”

 

犹豫片刻,王一博便与肖战一同踏进铜门,里面一切都是未知,若是可以,他并不想肖战涉险,但里面如果有机关,他确实无能为力。

 

两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铜门里,铜门慢慢关闭,房间内的一切恢复了原样,似乎从无人踏足。

 

 

 

 

 

 

 

 

 

 

 

 


评论(24)

热度(3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