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小胖。

wb:西瓜小小胖1990
被pb的文都在wb

重生之倾红颜(四十九)

 

强大而深情的重生gg × 通透而坚定的软萌dd

 

私设男男可婚(非ABO,无生子)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

 

 

 

 

 

压抑着心底难言的情绪,王一博放下了把脉的手,一阵无力感席卷而来,纵使他融合了世间罕见的蛊王,也无法补全一个人体能丧失的生命力。

 

“二哥,我知道你和大哥想护着我姐弟二人,可是千河和姐姐也同样的想要为你们做点什么,所以你不要自责也不要难过了好不好。”

 

不仅外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孩子的嗓音都变得低沉嘶哑,

 

“其实我心里挺开心的,我自知没有什么大本领,但能够看到大哥安然无恙,以后还能继续和你们相处,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

 

阿穆兹轻声叹息,当初接到小丫头的传信时,他震惊无比,两个年幼的孩子为了报恩可以做到如此地步,实在令他钦佩。

 

“一博,过几日等肖战身体恢复了,我准备带着他们姐弟二人回禁地森林,你们身边危机四伏,这小子如今身体羸弱,暂时不适合继续跟着你们了。”

 

“我会想办法用秘法为他调理身体,虽然没法子让他恢复如初,但让他健康平稳的再活个二十来年,想来是没问题的。”

 

唐千河生机已失,如今除了年龄外,身体状况已经跟花甲之年的老人并无差别,精心养着也许还能活个十来年。

 

阿穆兹想尽了法子,翻遍了古书籍,好不容易才找到法子延长他的寿命,只是要吃点苦头罢了。

 

“好,我知道了,阿穆兹……爷爷,麻烦你了,等我和战哥处理好外面的事就去禁地森林找你们。”

 

再一次听到爷爷这个称呼,阿穆兹激动无比,缓和了许久才终于平静下来。

 

“一博,你还记得当初我取了你三年的心头血吗,那是为了救如今的北疆王,他早年间御驾亲征时受了伤及性命的重伤,是我用蛊术压制住了。”

 

“但随着时间流逝,他体内的暗伤再一次爆发,并且来势汹汹,只有用寒冰蛊王入体之人的心头血才可救他。”

 

“当时北疆王的身体状况被奸细泄露,周边部落蠢蠢欲动,若没有你,如今的北疆恐怕已经陷入了战火,所以整个北疆都该感谢你的。”

 

“你们若有用的上北疆的地方,可以拿着这枚令牌,这是北疆王的信物,拥有号令和生杀大权,除了王后和太子外,其他人你均可随意处置。”

 

自从查探到幕后黑手与北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阿穆兹便决定将此令牌交给王一博,更是亲自进宫与北疆王商谈了许久。

 

北疆王室有人心怀不轨,利用了阿穆兹的儿子让黑巫术现世,更是害死了秦老国公,这本就是北疆欠了秦家的,更别说王一博的血救了北疆王这个天大的恩情。

 

五天后,唐千河的身体才稍微稳定了点,阿穆兹便决定立即返回禁地森林,毕竟如今的飞剑山庄并不能算一个安稳之所,而秦国公也踏上了回皇都的路。

 

“突然一下觉得好冷清啊。”

 

少了唐千河叽叽喳喳活蹦乱跳的身影,少了巧笑嫣然的小丫头,王一博突然觉得空荡荡的。

 

“等我们处理好所有的事情,便去接他们回来,然后一起游山玩水,再找一处桃源之地隐居,不再管外界的所有纷扰。”

 

“对了,近几日似乎一直没有在山庄里看到沈谷淮,也不知他去了何处。”

 

肖战挑了挑眉,想到自己收到的消息,忍不住轻笑出声,

 

“如今的江湖可是热闹得不行,想来沈庄主该是前去分一杯羹了。”

 

“嗯?发生了什么吗?”

 

王一博好奇的询问,前几日他就看到肖战频繁的用信鸽传信,不过当时他的心思一直在唐千河身上,倒是没怎么关注发生了何事。

 

“也算不得什么大事,不过是想向一个人讨点债罢了。”

 

“宝贝可还记得当初的武林大会,那个老姑婆打伤了你。”

 

“老姑婆?战哥说的可是花灵真人?战哥是想为了当初她打伤我那一掌寻仇?”

 

王一博还记得当初肖战似乎是丢下过狠话的,只是两个人之间的武力悬殊太大,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如今看来,他的战哥似乎是真的成功了。

 

“嗯,暗探传来消息,花灵真人被追捕,狼狈至极,到处东躲西藏,并且内力受损,而她的徒弟姜晚儿没有逃脱成功,被一个三流门派误伤,丢了性命。”

 

死了?

 

王一博愣住了,他知道战哥为了当初那一掌一直耿耿于怀,不过他怎么都没有想到他的战哥居然能够在不露面的情况下将那师徒二人逼到此等绝境。

 

所以有时候,武力真的不能代表一切。

 

当遇上了肖战这样运筹帷幄,将人心人性都算无遗策的人,再高的武功都不一定管用。

 

“等待花灵真人的只有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下场,那个宝藏是真的,但是里面的东西早就再几年前就已经被转移了。”

 

“转移了?怎么会?那不是被缘灭派的祖宗藏起来了吗?”

 

“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这个宝藏是父皇告诉我的,我们成婚后第二日我进宫时,父皇担心日后等皇兄继承了大统后,会拥有帝王都有的疑心病。”

 

“这个宝藏是父皇给我们的退路,若是日后皇兄真的与我们有了二心,我们不至于毫无反抗之力。”

 

王一博沉默了许久没有说话,当年的事他知道皇上皇后都对他有愧疚之情,甚至允许了肖战娶他为正室,离开皇室成为一介江湖中人。

 

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生死之事,那些前尘往事,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

 

“战哥,等年岁之时,我们回宫看看吧。”

 

“一博,不必勉强的,父皇给我们这个宝藏,并不是想弥补什么的,也不是为了博谅解。”

 

“我都明白的,我只是想放过自己罢了,而且,我娘她,曾经那样爱过皇上,想必也不希望我这般仇恨皇上的。”

 

心底的结打开,王一博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原来原谅一个人,自己的心也同样可以得到解放。

 

“对了,战哥,那些传信是真的吗?”

 

“半真半假吧,想进入宝藏之地确实需要特殊手法,里面也的确有许多武功秘籍,甚至是一些失传的绝学。”

 

“数不清的金银珠宝也是真的,但是有能破解所有门派武功的秘籍,是假的。”

 

王一博在肖战怀里翻了个身,诧异不已,若是假的,又怎能引得那些大门派也趋之若鹜呢。

 

“父皇身边有一隐世武者,曾经在江湖上掀起过血雨腥风,后来与朝廷一高官的千金相恋,便入了皇宫,成为父皇身边最隐秘的暗卫。”

 

“他是个武痴,平日里从不参与朝廷之事,喜欢研究各门各派的武功,我撒出去的网,正是他研究出的破解之法。”

 

“不过也只是破解了一些寻常的武功,但用来迷惑旁人的视线已经够了。”

 

所以说花灵真人此番栽得也不算冤,看似一则真假难辨的谣言,其实是肖战考虑了各种因素,动用了无数手段才散步出去的。

 

武功秘籍引得江湖动荡,而能够养活数支军队的金银珠宝则让各国皇室动心不已,对于花灵真人来说,整个天下都不会有她的清净之地。

 

估计没有人会想到,引起如此轩然大波的人,居然只是为了给自己爱人报一掌之仇。

 

肖战没有跟王一博说的是,这件事其实他布了一盘更大的局,那些伤害过或者想要伤害王一博的人,他一个都不想放过。

 

一连七日,沈谷淮依然没有任何踪迹,就连肖战派去查探的人都没有任何消息。

 

如果不是沈谷淮身处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那么就是他根本没有在江湖中出现过。

 

飞剑山庄里,到底隐藏了什么?

 

“主子,隐三来报。”

 

“进。”

 

“花灵真人被云国太子生擒,但消息被封锁,暂时无人知晓。”

 

“呵,把消息传到各处,另外通知云国那边的暗桩,不惜一切代价把水搅浑。”

 

“是。”

 

昏暗的房间,沈谷淮浑身是血的靠在墙角,浑身的疼痛让他虚弱得连动一下手指都觉得困难。

 

“呵呵,你想要自由?多么可笑,没有那至高无上的权力,谁又能言自由二字。”

 

“这是最后一次,你若是再自作聪明的做些小动作,就休怪我无情。”

 

“好孩子,毕竟你我二人还是有亲缘关系的,等老夫日后登上了那高位,又岂能少的了你的好处。”

 

等黑衣人离开,沈谷淮终于撑不住身体,软倒在地,但嘴角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肖战啊,我和妹妹的性命可就交你手上了,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从假山离开的黑衣人警觉的查探了四周并未发现什么异常便趁夜离开了。

 

黑衣人的身影消失许久后,一抹黑影悄然离开。

 

 

 

ps. 有没有嗅到即将完结的味道。

 

 

 

 

 

 

 

 

评论(46)

热度(48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