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小胖。

wb:西瓜小小胖1990
被pb的文都在wb

重生之倾红颜(四十八)


强大而深情的重生gg × 通透而坚定的软萌dd


私设男男可婚(非ABO,无生子)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




黑暗的密室里,王一博被浓烈的血腥味熏得一阵恶心,继而是无边的心惊与愤怒。


如此浓郁又经久不散的味道,恐怕死在这里的人绝对数以万计,这间不过几方里的小密室到底发生过什么?又到底是何人所为。


“一博,你来看这里。”


肖战皱眉看着墙壁一隐蔽角落处的划痕,心里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而恢复了上一世记忆的王一博很快就给出了答案。


“这是一种图腾,似乎,是北疆那边的。”


“北疆,黑巫族,飞剑山庄,诅咒,换脸术…………”


丝丝缕缕的碎片在肖战脑海内不停的重组,再串联成新的板块,随着碎片的整理,肖战的脸色也愈发阴沉起来。


“一博,秦老国公离世时曾言明要你不许报仇,更是要将你送进皇室变相的保护起来。那么,秦老国公肯定是对幕后之人有所察觉,但为时已晚。”


“我突然有一种很可怕的猜想。”


“根据我们手里所掌握的诸多线索,背后的影子总是脱离不了飞剑山庄,那么,沈老庄主,真的就一无所知么,还是刻意隐瞒了?”


肖战的话犹如一道晴天霹雳直直的落在少年头顶,他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下意识就想反驳这个说法,但心底的存疑让他停顿了。


尽管一路上曾经有过无数的怀疑,但是沈老庄主为人重情重义,更是外祖父的异性兄弟,不仅守护了外祖父留给自己的物品,更是指点着自己武学上的困惑。


这样一位慈祥的长者,更是逝者,王一博怎么都不会去质疑,但如今种种事情的指向却让他不得不怀疑。


一阵微弱的声音响起,王一博来不及再去整理繁杂的思绪,他拉着肖战退入了一处隐蔽的死角,屏气凝神死死的盯着入口。


肖战四处打量着四周,突然伸出双手在墙壁上摸索,在入口的人走进来之前,他拽着王一博快速踏进了身后被打开的暗道。


就在暗道的门关闭之时,一干枯矮小带着兜帽的黑衣人走了进来,手上还拖着一具鲜血淋漓的尸体。


黑衣人皱着眉嗅了嗅,一双凌冽的眼眸在四周打量,但血腥味过于浓烈,他并没有发现什么。


而这边进入暗道的王一博却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得差点吐出来,整个人颤抖不已,若非肖战及时将他拉入怀里蒙住他的双眼,此时他只怕已经瘫倒在地。


肖战皱了皱眉,他以为外面的血腥味已经浓郁得够令人恶心的了,却不曾想这里面暗室得血腥味更加令人胆颤,还有这四周散落森森白骨…………


这里,究竟都发生过什么?


从那个地狱一般的地方出来后,王一博一直沉默不语,他内心的疑问与猜想最终将所有箭头都指向了飞剑山庄,甚至,前任庄主,已经过世的沈正非都脱不了嫌隙。


可往日里那位眉目慈善的长辈待他如亲人,更是默默守护着他曾外祖父留给他的遗物多年,这样的人,会参与进龌龊的事情里。


更甚至,或许他就是这一切的幕后之手?


可当时沈老庄主死时,是他亲自把了脉,并且调动了体内的寒冰蛊王查探过,确实是无力回天之像,即便华佗在世也不可能让人起死回生的。


“大哥,二哥,你们回来啦,我刚才闲来无事便自己动手做了饭菜,你们快来尝尝。”


一身淡粉色轻纱的唐千洛像飞舞的蝴蝶一般不停的忙碌着,一会儿为肖战夹菜,一会儿给王一博勺汤。


“今天是发生了什么事么?小丫头怎么这么开心呀?”


闻言,唐千洛的身形顿了一下,连一旁面带微笑的唐千河都凝固了,但很快便恢复了正常。


这微妙的变化,若是换了往日,二人是肯定能发现的,只是今日所查探到的事情仿若一块巨石压在了二人心头,以至于小丫头的片刻的变化并没有被察觉。


“刚才跟千河在山庄东边看到了一处很美的小花园,里面各种各样的花争奇斗艳,真的太漂亮了,而且还有不少蝴蝶呢。”


一顿午膳就在小丫头充满了雀跃的叽叽喳喳的声音里渡过,王一博刚放下碗筷,突然觉得脑袋有点低沉,隐隐的感觉一阵困意。


而一旁的肖战更是直接趴在了餐桌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小丫头,真的想好了吗?开弓可就在没有了回头箭啊。”


“爷爷,我们开始吧。”


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脑袋,肖战突然想起昏睡前他似乎看到了一博也中了招,未知的情况让他瞬间翻身而起,却在看见房中情景时愣住了。


“秦国公,阿穆兹爷爷?你们怎么在这?这,又是怎么回事?”


大大的浴桶散发出一股难闻的药草味,唐千河正浸泡在里面,全身被泡得通红,小小的脸蛋上五官拧紧,不难想象他此时所经历的痛苦。


“阿战,你体内的蛊再不想法子解除,你和这孩子都会失去生机。”


想解此蛊,二人只有一人可生存,肖战看着唐千洛满脸的泪水,瞬间明白了她的选择,难怪自己会被迷晕,难怪身怀蛊王百毒不侵的王一博也会晕倒。


“不,我不同意,千河还是个孩子,不能这么残忍的剥夺他长大的权利。”


“大哥,这是我和小河商量好了的,若没有你和二哥,我们姐弟早已成了那孤魂野鬼,又何谈未来。”


“这段日子,你们更是对我们悉心照顾,还认了我二人为家人,此等恩情无以为报。”


“我们不是那等心怀苍生的救世主,但让我们眼睁睁看着大哥你为了千河而丢了性命,我们姐弟是万万做不到的,更何况,爷爷说了,千河并没完全没有生机。”


看着自己的幼弟痛得全身都开始抽搐,唐千洛心如刀绞,直恨不得能以身相替。


“小丫头前段日子传信与我后,我便日夜不停的翻查着古籍,倒是查到了一些有用的。此蛊阴毒无比,若要解蛊,确实是只能存活一人。”


“但我查看了生辰八字,发现这小丫头乃是罕见的纯阴之体,又与这小子是一脉相承的血亲,在引那母蛊出来之时,或可用小丫头的血来迷惑蛊虫,暂缓双蛊入体,届时我会用秘法护住那小子的心脉,尚可有一线生机。”


沉默良久,肖战还是坚定的摇头,阿穆兹口里的一线生机实在是太过于虚无,他不能用小孩子的生命来冒险换取自己的生机。


只是还不等他开口拒绝,阿穆兹便打断了他的想法。


“更何况,如今已经来不及了,那小子体内的母蛊已经被我用药物催动,一盏茶后便会离体,肖战,屏息打坐,用内力护住灵台的清明,我要催动你体内的子蛊了。”


不等肖战做出反应,阿穆兹已快速出手,一阵剧痛顿时传遍四肢百骸,肖战本能的运起内力抵御,他心里明白,此时他已别无选择。


剧烈的疼痛让唐千河忍不住翻滚嚎叫,秦国公帮忙按住人,以免他从浴桶滚出造成难以收拾的后果,只是内心忍不住叹息。


母蛊终于忍受不了药力破体而出,子蛊受到母蛊的召唤也从肖战体能窜出迅速融合到母蛊体能。


眼见到两只蛊虫合体后准备缩回唐千河体内,唐千洛快速的走到浴桶旁,拿起准备好的匕首果断的割开手腕,鲜血顿时流入浴桶。


合体后的蛊虫体积增大了一倍,被纯阴之体的血吸引后停留在了半空,阿穆兹见状迅速双手结印拍在唐千河心口处,又迅速拿出一颗白色药丸喂下。


半空的蛊虫也就在此时缩回了唐千河体能。


蛊虫入体的那一瞬间,唐千河整个人肉眼可见的发生着变化。


头发一寸寸变得雪白,整个人如同气球一样膨胀,片刻后又极速收缩,最后仿若缩成了一副骷髅架子,一丝丝的细纹从身体处弥漫,直至全身遍布皱纹。


若非知晓唐千河的年龄,恐怕肖战会以为这是个行将就木的老人了。


解蛊的过程很顺利,子蛊破体而出虽然对肖战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但仔细调理几日便可恢复。


而唐千河虽然被抽空了体内的生机,但好歹留了一条命,只是经此劫难,日后怕是离不开药物了。


看着面目全非的小孩,肖战心里五味杂陈,当日的出手相救,原本并非他本意,若不是一博心善,他或许并没有此等好心。


哪怕是后面的照料,也是因为一博与这两孩子投缘罢了,可如今为了救他,本该萍水相逢的姐弟却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


因为失血过多,唐千洛也支撑不住的昏倒,被安置在了一旁的软榻上,想必小丫头也想一醒来就能看到侥幸存活的弟弟吧。


“阿穆兹爷爷,一博他这是?”


“没事,我只是利用了当初存放寒冰蛊王的胚体冻结了蛊王的意识,从而才能让迷药生效,不过药效估计也快没有了。”


话音刚落,王一博便缓缓睁开了双眼,昏沉的脑袋,屋内残存的血腥味都让他内心一紧,可屋内的情况却让他有了一种不安的预感,


“这,是怎么一回事?”



ps. 重新启航,感谢这段时间以来给了我无限安慰鼓励的所有小可爱和大大们。


我,回来啦!!!!

















评论(35)

热度(2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